真的可雙網4G?來看華為 Mate 10 的雙 4G 卡配置

真的可雙4G?來看華為 Mate 10 的雙 4G 卡配置
華為在記者會上表示 Mate 10 是首款支援 Dual 4g VoLTE 服務的手機(翻攝自華為官方 Youtube 影片)

在本週的華為新旗艦手機 Mate 10 的發表會上,秀出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:『雙卡雙4G雙VoLTE』功能,讓雙卡手機不再是 4G+3G 或是 4G+2G 的殘缺搭配,而是兩張卡都支援 4G 通訊的完整雙卡功能,但這也讓主夫好奇,當兩張卡都支援 4G 上網時,是否能達成一齊上網跟甚至合併頻寬的理想呢,為此主夫請問了華為工作人員,答案是….

華為表示,Mate 10 的 4G 雙卡事實上是『雙卡雙待單通』,平常雙卡雙待機是沒問題,但是在使用時(上網、通話),只會運用其中一個卡槽的門號,當 A 卡槽進行通話時(一般語音或VoLTE),另一個門號來電,會轉進語音信箱。上網狀況也是一樣,只會用其中一卡進行通訊,不會將兩張 SIM 卡的頻寬合併使用,不過好處是可視現場的網路狀況,快速切換使用門號(VoLTE 部分則是自動切換),讓消費者可以組合不同的電信商服務,達成順暢上網的結果。

事實上除了華為之外,聯發科也在今年年中推出的 Helio X30、P23 處理器上支援這個功能(高通在 X20 Modem 上也支援),或許在今年年底後,會有越來越多手機具有這項配備,以目前台灣電信商的狀況來看,可以用3大搭2小的方式進行 4G+4G 的通訊組合,形成互相備援的連接形式,是相當理想的。

發表留言